2022年08月22日 

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第02版:新闻

7.8万元!

花园村给村民子女发放奖学金

近日,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举行了为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活动,为15名村民子女发放奖学金7.8万元。

今年,花园村共有1人考上博士研究生、4人考取硕士研究生、10人考上特控线并被心仪的大学录取,他们领到了8000元和5000元不等的奖学金,将通过更高层次的求学深造走上成才之路。

花园村方店小区的方强龙接过奖学金后难言心中的喜悦之情。“三年前考上研究生,村里就曾给我发奖学金,这次比上次领到的还要多,这是我求学路上最大的激励。”即将到东南大学物理学院攻读博士的方强龙说,自己一定会倍加珍惜学习机会,继续发奋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加以回报。

据了解,为了激发年轻人勤奋好学,花园村早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就出台了奖学金制度,并从2014年开始,设立创业就业基金,规定村民子女回村创业就业的博士生每年奖励5万元、硕士生每年奖励2万元、一本本科生每年奖励1万元。2015年开始,花园村还实行16年义务教育制度,村民子女从幼儿园到高中书学费全由村里承担。

在各种举措的激励下,近年来,花园村村民对读书的热情越来越高,村里每年都有10—20名优秀学生攻读博士硕士或考上重点大学。 通讯员 王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