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2日 

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第03版:新闻

男子服药轻生 民警驱车送医救治

本报讯(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黄莹莹)“警察同志,我老公说要服药自杀……”近日,永康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李女士报警称,她与丈夫发生了口角,刚接到其电话说要自杀,现在已联系不上,担心发生意外。接警后,值班民警胡宸铭迅速带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锁匠通过技术开锁很快打开了房门,只见男子平躺在床上,已处于昏迷状态,同时民警在房内桌上找到了照片中的杯子,但已经空空如也。查看旁边药物的说明书后,民警得知该药物一次只能服用1~2片,依据李女士推算其丈夫已经服药超过两小时。

胡宸铭立即安排队员合力,一口气将男子从四楼住处抬至一楼警车上,开启警笛加速赶往医院,并叮嘱李女士将其丈夫服用的药物携带好,便于医生诊治判断。

到达医院后,胡宸铭立即与医生说明男子相关情况。经诊断,男子服用的药物属抗抑郁药物,虽超剂量服用,但所幸送医院及时,只要配合洗胃治疗,不会有大碍。目前,男子经过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