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2日 

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第03版:新闻

“电保姆”助力葡萄丰收

“今年我们农场的葡萄长得特别好,这要感谢你们供电公司,在浇水用电时对我们的支持,有充足的用电保障,让我们的葡萄增产又增收。”昨日,金华市程宏农场负责人陈援朝一边采摘葡萄,一边对前来上门检查设备隐患的国网金华金东供电分公司孝顺供电服务站的电力工人连声道谢。

原来,今年入夏以来,陈援朝农场的51亩葡萄面临着灌溉及排风等问题,这些问题都离不开电。“之前,农场的用电量只有20千瓦,经常跳闸,供电公司帮忙增容到120千瓦,真是雪中送炭。”陈援朝说,葡萄比较娇贵,对温度、光照、湿度都有严格要求,样样都离不开电。今年葡萄园上线了智能化设备,加上持续高温,农场用电量大幅上升。国网金华金东供电分公司孝顺供电服务站特事特办,及时为农场进行配电增容,解决了农场用电问题。

本报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王平 杨学君 李雨臻 吴珊 文/摄